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凤凰学校前往西藏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送教交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5:43

image.png

光明区凤凰学校组织教师到西藏林芝市察隅县送教交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艳春/文 记者 卢正辉/图)10月15日,光明区凤凰学校一行4人前往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古拉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交流活动。

古拉乡中心小学距林芝市大约14个小时车程,行程需要翻越数座海拔4000米以上山口,最高处的德姆拉山口海拔4900米。古拉乡中心小学在校学生200人,全寄宿制,周末还有几十名学生留校,因为回家不便,有的学生甚至一个学期才能回家一趟。

在古拉乡中心小学,凤凰学校一行4人克服高原反应,迅速投入到送教交流活动。其中,彭惠君老师作为凤凰学校英语骨干教师,她精心准备的部编版《Unit4 we love animals》一课,得到了孩子们的广泛喜爱。今年刚从浙江大学毕业的博士王在彬老师,给当地孩子带去了以《美丽科学》为题的科学课。他还准备了对孩子们来说非常新奇的科学教具,并且根据上课班级为每个同学准备了纪念品。刘德浩老师是深圳市教科研骨干教师。他就如何做课题等问题与当地教师做了交流。他说,做课题要读懂这个时代,结合时代潮流选题,结合当前的“双减”政策进行研究;在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基础上,发现创新点,提出自己的创见。

凤凰学校党支部委员、校长助理何运敏也以“陶醉、感动、希望”三个关键词,跟当地老师作了分享。她希望正在古拉乡中心小学支教的凤凰学校李梦真老师克服困难、积极作为,按照“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要求,以深圳先行示范的担当和作为,为高原上的孩子们点亮希望的灯塔。并期待通过这次支教和送教活动架起两校友谊的桥梁,共同探索合作交流的新途径,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促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