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一名孕妇掉进骗局欲转账 幸遇网格员及时阻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1 15: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立超)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员李趁趁在塘家社区某楼栋走访巡查时,发现孕妇罗女士疑似遭遇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信诈骗。李趁趁及时识破骗局并阻止罗女士转账,保全罗女士10万元账户资金。

当天,李趁趁像往常一样巡查,发现一房间内持续传来女子的哭泣声。李趁趁急忙进屋了解情况。哭泣的女子姓罗,是一名孕妇,她刚挂掉一名自称是“公安执法人员”的电话。电话中该名“公安执法人员”声称罗女士丈夫在外地涉嫌经济犯罪,需要监管其家庭成员的所有资金,要求罗女士把“清白”的资金转到法院指定的银行账号。罗女士丈夫长期在外地工作,此刻电话又打不通。罗女士孤独无助,正准备按照“公安执法人员”的说法,将家庭仅有的10万元积蓄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出去。李趁趁敏锐地意识到,罗女士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即劝说罗女士暂停转账。在李趁趁的劝说下,罗女士停止转账,并跟随李趁趁来到塘家社区警务室进一步求证。经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查证,证实罗女士刚才的确遇到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信诈骗。罗女士紧紧握住李趁趁的手表示感谢。

据了解,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全科网格组)在线上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关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及时下载并注册使用,助力居民提升防诈骗的能力。网格员在学生、孕妇、老年人等容易受骗的群体中,温馨提醒并帮助他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