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2 11: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小芳)10月19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党建工作办(党建服务组)工作人员及各社区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前往龙华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参观学习,交流借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先进经验。

凤凰街道党建工作者先后参观了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分银行”“加油墙”“有声图书馆”“安心驿站”“青工学堂”等场所,重点考察章阁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建设“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安心社区”及社区组织共享空间等特色功能区,认真学习章阁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润滑剂、黏合剂和助推器的作用,采取积极举措促进居民融合,建设有爱温暖幸福社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社区扎实推进非户籍人口融合共治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包括创建共建共治“积分银行”积分清单和兑换清单,通过多方参与、多渠道治理、多资源保障,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连民心、聚民意作为融合共治的关键来抓,始终瞄准辖区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社会治理工作等,令凤凰街道党建工作者们受益匪浅。

凤凰街道党建工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章阁社区在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共同参与基层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为主线,着力打造一批独具凤凰特色的优质党群服务示范点,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学习交流、能力提升搭建服务平台,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