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结果出炉 光明企业贝特瑞、美盈森获拟奖资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2 15:33

image.png

贝特瑞总部办公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燕生 唐立 文/图)10月1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0年度市长质量奖评定结果,23家单位(项目)获拟奖资格,正在进行公示。其中,光明区企业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瑞”)获得“市长质量奖经济类银奖”拟奖资格,美盈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获得“市长质量奖经济类铜奖”拟奖资格。

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是国内第一个以“市长质量奖”命名的政府质量奖,也是深圳市政府设立的全市最高质量荣誉,用于表彰我市在质量经营方面取得卓越绩效的企业或组织,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建立和实施卓越绩效模式,提高出品质量,持续改进经营业绩,增强我市经济的综合竞争力。其核心使命就是“引导组织创造卓越绩效,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

创新驱动发展,光明高质量发展图景渐次显现

自2018年9月19日揭牌成立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成立了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领导挂帅,统筹领导。依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光明区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高颜值深圳北部中心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重磅文件,以高质量高颜值为总基调,将质量强区战略贯彻到光明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此次光明区两家企业入选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正是体现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工作成效的生动注脚。

贝特瑞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材料及碳纳米材料,是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负极材料完整价值产业链,负极材料产品出货量连续8年全球第一。贝特瑞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经过二十余年的开拓创新,如今,该企业已成为一家全球行业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

美盈森主要从事包装产品设计、包装方案优化、物流配送等包装一体化服务,是光明区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其包装一体化整体服务能力全国排名前列。先后获得自主创新百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行业自主创新领军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中国环保产品质量信得过重点品牌等荣誉以及多家世界级客户的优秀供应商奖,通过多年来的创新发展,打造出一套“价值增值共享”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

image.png

美盈森大厦。

以卓越绩效模式推动光明“质量强区”迈出新步伐

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有效的组织综合绩效管理模式,是现代管理的优秀理念和方法,也是市长质量奖的主要评价依据。光明区自开展质量强区工作以来,积极引导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累计开展7届卓越绩效模式试点评定,64家单位通过卓越绩效试点,1家企业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7家企业获得深圳市市长质量奖。

在2019年光明区政府发布的“1+4+N”产业政策体系中,也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开展卓越绩效试点工程。通过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引导企事业单位积极导入学习世界级先进管理模式,将进一步提升光明区企业全面质量管理水平,“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今年10月14日-15日,为顺利开展光明区下一年度卓越绩效试点工程评审工作,光明区质量强区办(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提前组织召开相关标准宣贯会,解读国家、省、市质量奖相关政策及光明区卓越绩效试点工程标准,引导全区40余家重点单位全面了解和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积极争创上级质量标杆,并邀请了2021年卓越绩效试点单位——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追求卓越 永无止境—卓越绩效管理标准项目开展与实施报告”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下一步,光明区质量强区办将继续紧扣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围绕“集中度、显示度”,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强化现代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推广与运用,努力提升全区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全力助推光明高质量创新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