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环保酵素学习工作坊“变废为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2 18:33

马山头社区环保酵素学习工作坊“变废为宝”。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严燕媚 麦永杰 )“真没想到,平时家里丢弃的果皮、菜梗等,都能制成环保酵素,用来洗碗和清洁家具,参加社区这次酵素学习工作真是太值得了!”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绿色厨余·变废为宝”的环保酵素学习工作坊,该活动吸引了20名大小居民报名参与。

环保酵素是混合了糖、水的果皮、菜梗菜叶等厨余垃圾,经发酵后产生的棕色液体,对家居清洁、园艺施肥等非常有用,而且制作简单,便于居民自己在家中制作,有助于减轻垃圾分类源头工作量。负责此次活动的北斗社工,首先为参加活动的大小居民介绍了一般的环保酵素制作:将红糖、果皮菜叶等厨余鲜垃圾、水,按照1:3:10的比例放置容器中,经过三个月的发酵后,滤渣后便可得到棕黄色的酵素液体。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PPT,详细讲解了环保酵素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和制作方法,并现场邀请志愿者分享了环保酵素的使用体验。通过手把手的教学,引导大小居民现场参与酵素制作体验,鼓励他们学会“变废为宝”,充分利用果皮、菜叶等制作成环保酵素,促进厨余垃圾减量。

为让居民能直观认识到环保酵素的作用,工作人员现场准备了1杯食用油和1杯环保酵素清洁剂,邀请居民在手上沾一些食用油,再用环保清洁剂清洗,亲身体验自制环保酵素清洁剂的神奇效果。并特别邀请了3位居民现场参与制作环保酵素。

蔡阿姨分享说:“环保酵素制作简单方便,而且环保实用,去油效果也扛扛的,今后家里的水果皮和菜叶子再也不扔了,都用来制酵素,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共建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