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初中部举行国防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2 18: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灼)近期,光明区光明中学初中部组织七、八年级学生来到深圳市中小学德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国防教育和综合实践活动。

在教官指导下,光明中学七年级同学们进行了队列条令训练,学唱了国歌军歌,学习了心肺复苏、担架制作、救护包扎等安全知识,学会了整理内务,并参观了基地的国防及公共安全教育馆,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和国防安全意识。为丰富同学们的军训活动,深圳市中小学德育基地还提供了龙舟竞渡、飞夺泸定桥等水上活动,以及观影、歌咏等休闲活动。八年级的同学则侧重劳动课程的学习——机器人编程体验、丝网花制作、蝴蝶工艺品制作、香包制作、绳结制作、烹饪等,多样的劳技课程让同学们从书本走向生活,从课堂聆听走向动手实践,培养了善于观察、乐于动手的生活能力。此外,深圳市中小学德育基地还安排了禁毒教育,同学们在禁毒馆中不仅学到禁毒知识,还能通过交互多媒体系统体验“吸毒后的你”,冲击力强,让孩子们更深刻地领悟到毒品的危害,主动参与到禁毒行列中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