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4 23:1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晓秀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篮球场挂满了五彩灯笼,条条彩带飘飞成靓丽风景。据悉,长圳社区在此举办“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公益活动,数百名居民群众一起猜灯谜、学慈善,在趣味互动中传递慈善与互助服务精神,打造和谐慈善的幸福社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此次活动以猜灯谜的形式开展,现场设置了“知识展示区”“活动券领取区”“知识灯谜区”“灯谜兑奖区”等多个摊位。居民们按活动指引测量体温,逐一观看了解慈善月知识,三三两两结对找灯谜,遇到不同意见便认真探讨,随后开心奔向兑奖处,更有不少群众捧着心仪的纪念品吆喝亲朋好友前来参与。社工也派发慈善宣传折页,让居民更进一步了解光明区慈善会、光明区社会捐助接收管理服务工作等,深受居民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通过猜灯谜来了解慈善月知识,活动形式新颖,趣味十足。

长圳社区本次慈善月活动紧紧围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将慈善理念融入社区建设,通过“慈善+宣传”“慈善+社区”等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宣扬了慈善精神与奉献精神,进一步营造了“慈善力量,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带动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慈善行动中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