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粤剧进社区非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5 12:49

image.png

光明街道举办粤剧进社区非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杨慧玲 文/图)10月22日下午,光明区光明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粤剧进社区非遗活动”在碧眼社区工作站举行,在密切邻里关系的同时也加深了居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活动在群众的期待中准点开唱,为社区居民群众献上了《花间蝶》《喜洋洋》《七月七日长生殿》《荔枝颂》《蟾宫证仙缘》《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等戏曲。表演节目由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南国红豆曲艺社联合专业演员出演,演员表演专业且投入,台下观众好评如潮。“今天的演出真精彩,希望能够多一些这样的节目来社区给我们开眼界,很有意思。”小区居民纷纷表示。

据悉,光明街道此次举办该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还让居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通过开展粤剧进社区活动,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惠民演出,能够更好地推广粤曲文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