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大咖齐聚光明探讨家庭药师服务模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5 12: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10月22日-23日,由深圳市药学会、区医学会、深圳市医防融合社区用药项目组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承办的光明区家庭药师签约仪式在光明区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湖南、广州、佛山、深圳的医院药师和社区药师超3200人参与,探讨更成熟和完善的家庭药师服务模式。

活动中,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李学钧指出,家庭药师工作是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实践,能实实在在解决患者的用药安全问题,解决药学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他表示:“希望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能推动药学服务工作,也希望深圳市、光明区以及医院给予家庭药师团队更大的支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慢性疾病居家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举办,这是对所有药师尤其是家庭药师的专业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众多药学大咖现场授课,针对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慢性疾病的药学服务,以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线上线下的药师们提供一场药学服务的学术盛宴。培训现场掌声不绝,金句频出,参会者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枉此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