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没料到年过花甲,居然能在家门口圆‘大学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5 19:29


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秋季课堂办到群众家门口。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婷婷)“小时候家里穷,上大学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没料到年过花甲,居然能在家门口圆‘大学梦’,真是太让人开心了!”10月25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秋季培训班开学典礼,在石家社区峰荟花园党心引力服务站举行。20多名来自辖区的老年朋友欢聚一堂,愉快地开启了为期16节课的老年大学烘焙之旅。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马田街道选址峰荟花园4栋二楼街道党心引力服务站,依托优质的阵地资源,在群众“家门口”成立了街道级长青老龄大学,今年秋季正式面向辖区退休干部、长者招收学员。

学校开设了烘焙、书画,插花等特色活动班,提高辖区长者的生活质量,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该街道本学期培训班以“品味生活,焙感幸福”为主题,开展长者烘焙技能提升系列活动。通过以美食为切入点,搭建手工制作的互动平台,让老同志学习多一门生活技艺。通过课堂,加强辖区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进一步增进邻里感情,充实老年生活。

长青老龄大学是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是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主阵地。当天的开学典礼上,马田街道长青老龄大学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他表示街道将对标市、区和兄弟街道长青老年大学的建设标准,探索培养兴趣爱好为主的精品课程建设,积极营造银龄乐学浓厚氛围,不断努力,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