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心理微课让防疫专班人员“安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6 11:5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沛丽)“了解了焦虑背后的真相,加上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思考,感觉轻松多了。”10月21日,光明区委组织部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在光明街道维也纳酒店,为50余名隔离场所(健康驿站)专班工作人员送上心理微课程。

此次心理微课堂是进一步深化“安心行动”的具体措施之一。活动特邀深圳市康宁医院司法鉴定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司法精神病学组委员李学武为主讲嘉宾。授课中,李学武以“了解焦虑 调整身心”为主题,从焦虑的本质、表现、产生原因等多角度讲述焦虑情绪的本质,从宣泄情绪、改善认知、行为放松等多方面教授情绪调节方法。针对健康驿站一线工作人员常出现的睡眠障碍问题,李学武从睡眠环境布置、气味方法、睡前习惯等方面传授处理睡眠相关知识。课堂将心理知识普及与心理咨询技术相融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让一线工作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缓解焦虑的技巧。

据介绍,为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关爱,纾解心理压力,光明区委组织部针对健康驿站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专项调研,出台安心行动“六项措施”推出“1+N”系列安心课程,将心理课程送入一线,帮助一线工作人员筑牢“心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