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办实办好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民生工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6 15:41

image.png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的同学们在校内午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洵 詹莹莹 文/图)学生午餐午休是家长普遍关心的事,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

近年来,光明教育系统办实办好学生校内午餐午休“民生工程”,通过探索区域性学生午餐配送购买服务、加大学校(幼儿园)食堂提级力度、努力推行舒适午休等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多元校内午餐午休服务,让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8万余名学子受益,实现学校、家长、学生多方共赢。

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实现全覆盖

西红柿炒蛋、鸡翅、黄豆和火腿肠,加上一盒子的大白米饭,这样一份营养健康午餐,让秋硕小学900多名同学胃口大开,吃得有滋有味,有些同学忍不住加了一次饭,餐后还有香甜可口的香蕉。

秋硕小学是光明区28所实行校外午餐配送的中小学之一。“近年来,我们将学生校内午餐午休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从2013年9月开始探索区域性学生午餐配送购买服务,着力破解学生中午往返家校时间长、家长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学生午餐午休等问题,有效减轻家长、学生负担。”光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光明区共有3万余名学生接受午餐配送服务,7家校外配餐企业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均为A级。

每天提供四餐,无论早、中、晚,粥类、汤类、米饭任吃……光明区高级中学食堂现有“曾祺餐厅”“世襄餐厅”“大千餐厅”,可容纳6000名学生同时就餐,在满足全体师生用餐的同时,还提供多样化选择。饭后,学生可以散步回寝室午休。

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除了校外午餐配送,光明区高级中学等17所中小学以及全区85家幼儿园均具备校内食堂供餐条件,5万余名学生选择在校内食堂就餐。

光明区还实行公办学校午餐午休管理人员举措,各学校按照1-4年级班级数的1:1.5,5-9年级班级数的1:1.1配备,所产生的管理费用均有政府财政全额补助,学生家长只需支付学生餐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