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讲好深圳红色故事 光明区委党校组织客座教授行走中英街和渔民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7 11: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李亚东)10月23日下午,区委党校组织客座教授开展“智汇光明·行走湾区”系列调研活动暨党组织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行走中英街和渔民村,深刻感受深港边界沧桑巨变,坚定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校客座教授、共建党组织党员及教职工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第一站来到盐田沙头角中英街。在盐田区委党校教师带领和解说下,党校一行人参观了中英街“一街品家国、四史映初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沿着中英街爱国主义线路,大家参观了界碑、古榕、古井、警示钟、博物馆等红色遗迹,了解了它们背后的红色故事。这些遗迹故事无不见证着英国殖民主义瓜分和侵略中国的屈辱历史,承载着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沧桑巨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性、“一国两制”方针的先进性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陶冶了爱国主义情操。

随后,调研人员来到罗湖渔民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党校一行人参观了渔民村文化长廊、村史展览馆和文化广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渔民村考察时的珍贵画面和重要讲话。渔民村是改革开放“鲜活样本”,它曾是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拥有全国第一批村办股份合作制企业,是大城市城中村改造的成功范例。

区委党校负责人表示,将立足党校本职,深入挖掘深圳红色资源,研究深圳红色历史,开发更多更好的现场教学点和党史党性教育课程,用好深圳红色名片,讲好深圳红色故事,启迪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校党性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