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粤菜师傅”学做中式面点 马田街道帮助居民拓宽就业渠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7 17: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徐婷)“这次中式面点培训,课程设置精致,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学,让我学会了包子、花卷等面点的制作,可以为家人大展身手了!”10月24日,马田街道为期4天的“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培训落下帷幕。该培训活动共计开课32学时,培训居民153人次。

为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马田街道公共服务办于10月16-17日、23-24日,在森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邀请经验丰富的高级面点师进行授课,分两期开展了“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培训活动。该活动主要面向辖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的教学内容主要包含中式面点的基本知识、点心类食品原材料的挑选及保存和12种中式面点的制作,基本涵盖了日常食用的大部分面点种类。教学方式采用了“理论+实践+交流”的形式。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老师教授的理论知识,然后分组积极有序地参与现场实操制作,从最基本的和面、揉面技巧学起,逐渐提高技能水平,最后通过成果展示,切磋技能,交流分享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理解与记忆,直到完全掌握。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帮助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提升就业竞争力,增强就业自信心,拓宽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马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陆续举办“送培训进街道”办公软件和美妆等多种技能培训活动,积极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促进居民技能素质的提高,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