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玉塘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7 19: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有效破除市容管理中的“痼症顽疾”,为辖区居民创造干净、整齐、和谐、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悉,针对辖区相关问题,玉塘街道执法办“清”字当头,全面加强“空档期”管理,精细组织、查漏补缺,紧盯市容秩序焦点,紧盯重点区域难点,加大巡查力度,提高执法频率,对辖区重点路段、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区域乱摆摊设点、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等各种违规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对辖区经营户进行守法经营、以诚取信、文明守纪的宣传工作,对随意张贴和散发小广告的沿街商户、门面进行宣传和告诫,对辖区范围内各类线杆、配电箱、临街门面以及住宅楼道内存在的乱涂乱画、违法粘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同时,通过随机调整巡查路线的突击方式,让违法占道摊贩“措手不及”,对于初次从事违法占道经营且态度良好积极配合整改的摊贩,通过“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向其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教育引导;对于多次违法占道经营且态度恶劣、拒不整改的摊贩,执法队员在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普及教育的同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或暂扣其经营物品。

据统计,玉塘街道此次行动共整治超门线经营、乱挂晒、乱摆卖等“六乱一超”现象474宗,清理乱停放电单车和共享单车103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