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新湖市监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预防用电用气安全事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8 11: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林正怀 黄建成)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根据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开展辖区燃气灶具、热水器以及燃气软管专项检查行动,预防用电用气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湖所组织执法力量,根据监管台账对辖区有经营燃气灶具、热水器以及燃气软管的店铺进行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店铺的经营情况,认真做好“三查三看”(查证照是否齐全,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查进货票据,看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查质检报告,看产品质量是否合标)。重点检查是否有经营国家明令淘汰并禁止销售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提醒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同时,督促经营主体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制度,加强自警自律,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