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定向越野队参加省级大赛创佳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8 15:18

image.png

参赛队员在进行日常训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培煌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10月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春季定向运动锦标赛举行,来自全省40余所中小学的近800名学生运动员参赛。光明区东周小学“追风”定向运动队表现优异,一举拿下大赛小学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广东省中小学春季定向运动锦标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四个组别,设置了百米赛、慧跑百米赛、积分赛以及接力赛四个竞赛项目。东周小学“追风”定向运动队24名运动员参加了小学甲组和小学乙组两个组别的比赛。比赛中,东周小学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不畏强手,展示了阳光自信、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其中,黄韵臻同学获得小学甲组女子积分赛第一名,张焕明同学获得小学乙组男子组百米赛第二名,钟银玲同学获得小学甲组女子组慧跑百米赛第三名,彭东煌、陈鹏宇同学获得小学甲组男子接力赛第三名,所有参赛选手中,共有24人次获得接力赛、百米赛等项目的前八名,帮助学校将小学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双双收入囊中。

在学校主要负责人支持下,东周小学“追风”定向运动队教练员刘培煌、韦愫怡、何鹏和钟苏平老师将定向运动作为校园体育的尝试,并把该项运动发展为学校的校本课程,推动定向越野运动成为学校特色项目之一。为备战此次比赛,他们每天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段带领队员有序训练,并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组织队员外出进行野外集训。训练中队员们吃苦耐劳,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并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互相配合,互相支持。

据悉,在“双减”背景下,东周小学充分利用好课后服务时间段,贯彻实施教育部“体艺2+1项目”,扎实推进校本课程建设,每位老师用心用情做好每一次的课后服务工作。建队至今,东周小学“追风”定向运动队从一支零基础的队伍逐步发展成享誉市、省的优秀队伍,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目前,该队伍已有210人次在各级比赛中获奖,其中获得省级奖项49人次,市级奖项120人次,区级奖项41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