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首条道路通车!集六大亮点于一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29 16:09


华裕路通车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张益兰)今日起,在光明和公明两大片区通行将多一种选择。10月28日上午10时,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的首条道路华裕路建成通车。

笔直开阔的路面、双向六车道、 平坦整洁的人行道、生机盎然的绿化带……记者驱车来到华裕路,实地感受到“三横两纵”首条道路——华裕路的舒适与宽阔。目前,该道路项目已通过各相关单位的核验,具备了通车试运行的条件。

在通车仪式现场,陈列着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系列工程的宣传展板,区建筑工务署工程相关负责人为现场嘉宾详细介绍相关内容。据了解,华裕路(原楼环路)位于光明中心城区,双向六车道,起点接现状双明大道,终点与公常路对接,全长1280米,是城市次干道。值得一提的是,华裕路引进了具有智慧导乘功能的公交候车亭,打造以公交为核心的城市公共服务站;公交站台、交叉口过街无障碍100%零高差,便于行人通行等。通过精雕琢、严把关,华裕路将打造为一条集功能完善、绿色节能、美观大气、智慧交通、投资可控、管养方便等六大优势于一体的景观大道。

华裕路路面整洁开阔。

工程开工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调研、提出具体要求。区建筑工务署多次参观考察先进城区道路品质提升项目的好经验,结合示范段建设实际,形成了兼顾功能、绿色、智慧、颜值、投资、管养等“六个维度”的全新设计理念。为确保设计方案完美落地,从蓝图编制、造价控制、材料设备选用、变更申报等关键环节严格把控,做到各环节推进、各方面落实都充分体现高质量高颜值要求。各相关部门、参建单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工程如期竣工通车。

交通是城市的动脉。华裕路项目顺利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拓宽发展空间,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完善道路沿线市政配套设施,以及加快沿线土地开发建设和光明区城市化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区建筑工务署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光明区确定“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中,完成华裕路在内的“三横两纵”部分路网通车便是其中之一,此次项目圆满完成,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相关部门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继续奋进,加快完善中心区交通路网,为市民出行创造更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