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市首个“国际高考点”落户光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1 11:24

image.png

光明区高级中学与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遴选中心正式签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 姚嘉蓉 文/图)10月27日,光明区高级中学与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遴选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深圳首个“国际高考”——艾思特(AST)考试中心正式落户!

签约仪式上,光明区高级中学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办学经验等。据悉,近年来,光明区高级中学特别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为学生提供多种成才、升学途径,艺术、体育、日语等已成为办学特色,进一步推动学校办学质量逐年攀升,高考成绩显著提高。特别是学校设立了国际课程中心,开设国际课程班,给学生提供国际课程,并为学生、家长提供留学咨询、培训等服务,为学子出国留学打开通道,满足学生学习多元文化的需求、进一步拓宽高考升学的渠道,帮助更多学生进入国际名校。光明区高级中学2021届高三出国留学人数大幅攀升,留学人数达52人,其中不乏被世界QS排名前100名大学录取。

光明区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宋绍鹏表示,希望更好地与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遴选中心合作,进行国际融合,着力打造国际特色,助力学校更多学子走向世界。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遴选中心主任茅彦君介绍说,艾思特考试是世界名校中国英才遴选工程CEIS用于选拔成绩优秀的中国学生参加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面试和录取的重要工具,希望更多深圳学生走出去,与世界文化交流。

据悉,AST全称是Aptitude Scholastic Test,中文名称为艾思特考试,是中国首个国际标准化大学入学考试,也被喻为“国际高考”,每年8月和12月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组织考试,考试群体为希望申请进入海外知名院校就读本科的学生,开考科目包括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