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光明区文明办赴福田区“取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1 12:04

image.png

▲区文明办赴福田区水围文化广场参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10月29日,光明区文明办组织到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福田街道水围村开展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来到侨香社区,在社区的中心广场群楼环绕,是社区居民往来交通中心、活动中心、公共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这里拥有社康服务中心、警务室、物业服务中心,以及供居民锻炼休闲的健身路径,24小时“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小小的空间形成15分钟的服务圈,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文明城市创建就要以人民为中心,时时为民着想、处处为民服务。这次观摩学习给我们以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丰富多样的服务功能室和公益活动深深地吸引了考察学习组成员的目光。大家看亮点、比成绩、找差距,并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考察学习组一行来到水围村。走进水围村,随处可以感受到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文化氛围。据介绍,水围社区先后修建了水围文化广场、庄子铜像、雅石艺术博物馆等文体公共设施,其中水围文化广场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一个个出彩的文体公共设施,让水围村逐渐蝶变为深圳城中村的文明标杆,更提升了居民的文化水平和文明素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