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签约率100%!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统租签约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1 17: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成功,与该项目C区工业园正式签订了统清租协议,标志着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统租签约工作全面完成,圆满收官。

据了解,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涉及统租总面积约30.2万平方米,共有19个工业园,此外还包括部分临时建筑物和少量空地,涉及到82个业主(含一期)以及194家企业,目前统租签约率100%。光明区聚焦产业高质量和城市高颜值,今年重点推进“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以点带面提升片区的整体颜值和整体价值,让光明不断有新变化、大变化。

“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作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建成后,将打造成为湾区规模最大、品牌最全、环境最优、服务最完善的4S店集群,预计实现年销售额200亿元以上,对马田乃至光明区产业结构升级具有战略意义。

光明国际汽车城效果图。

发展蓝图美好,更需人去努力。为确保项目土地整备和建设工作按时推进,马田街道联合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项目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设立在一线,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整备,通过“指挥部+党支部”双部驱动,点燃项目统清租工作引擎,采取“副处级以上领导+科级干部+业务骨干”的模式,制定攻坚“作战图”,划定攻坚“责任田”和“主阵地”,形成了1个指挥部统一调度、靠前指挥,3个谈判工作组多路出击、逐个攻坚的工作局面。通过政府协调支持和企业主导开发的联合作战方式,实现政企优势互补,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推进项目统清租与开发工作。

同时,马田街道与光明投控集团积极走访项目园区企业,逐一就项目背景、建设方案,发展预期等向园区业主、企业进行详细介绍,号召广大业主、企业积极配合项目工作,为片区发展作贡献。工作人员也在认真了解各方在项目整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后,积极反映业主、企业及与员工的诉求,寻找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确保企业经营平稳过渡,业主利益得到保障,租户、员工妥善安置。

工作组就统租清租事宜进行沟通。

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2020年5月,马田街道推动港深工业园与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双方签署物业统租合同,一鼓作气完成项目一期的清租工作。2020年9月18日,光明国际汽车城一期正式开工。2020年12月25日,光明国际汽车城首批4S店正式开业。2021年3月24日,作为汽车城重要的市政配套道路的碧石路,最后一栋沿街商铺墙体坠落,历时5个月的沿街商铺拆除工作圆满结束。马田街道与光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趁热打铁、乘胜追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启了“5+2”“白加黑”的全员奋战模式,全身心开展项目统清租谈判。据统计,该项目统清租总参与人数达110余人,先后与园区业主展开800余次谈判,与园区企业租户协调清租事宜500余次,项目统租、清租工作得到圆满落实。

作为建设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最重要一环,统租工作的完成,有助于提升辖区城市品质内涵,大幅改善城市面貌,打造城市再生示范区,让辖区百姓享受发展红利。在汽车城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周边中高端消费客户的引流,吸引汽车消费客户聚集到光明区,为其它相关产业创造发展机会,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打造经济贡献增长极,助力光明建设深圳北部中心。

目前汽车城项目一期已全面开业,浓厚的商业氛围吸引了光明乃至周边的消费者前往汽车城看车、选车、购车。

马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与区投控集团紧密协作,继续做好园区内企业清租搬迁及周边配套项目整备工作,继续最大限度为重大项目引进腾挪空间,进一步打造经济贡献增长极,助力光明建设深圳北部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