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居民、职工共学应急救护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1 18:29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初级救护员技能学习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小燕 董建伟/文 甘永康/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共服务办组织开展初级救护员技能学习培训,114名街道职工参与应急救援知识学习。长圳社区也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家庭急救超市--应急救护能力培训”项目活动,通过理论授课、现场观摩、实操教学等方式为社区居民传授应急救护知识。

初级救护员技能培训由深圳急救中心培训教师主讲,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急救三个版块,对各类急救步骤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就 AED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每讲解完一个知识点,老师便会安排每30人一组上台实际操作,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急救模拟练习,确保学习到位。学员们最后进行了理论及实操考试,成功通过后将会获得深圳市急救中心统一制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在长圳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和照片展示的形式普及生命健康教育的意义,并现场示范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应急事件救护护理方法。每完成一项动作,老师便会分两组带着大家进行轮流练习,直至熟练为止。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专业急救知识,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同时也增加了一门技能。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参与学员掌握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及财产损失,同时也能提高了大家的生命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