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部分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2 07:54

image.png

科学城体育中心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11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42届市民长跑日光明区长跑暨光明微跑活动举行,光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就此拉开。为配合全民健身月活动开展,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红花山体育中心部分场馆免费对市民开放。此外,记者了解到,光明区一批体育设施也在加紧建设中。

此次公共惠民开放场馆包括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室外篮球场、乒乓球场、全民健身广场,光明区红花山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室外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全民健身广场、田径场,开放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1年11月7日7:00-12:00、14:00-22:00。

文体设施是文体活动的物质载体。近三年来,光明区新增文体设施41处,新增文体场地面积30余万平方米。今年9月15日,光明区又集中发布十大文体设施,其中体育相关设施就包括3个高端体育场馆:科学城体育中心、光侨游泳中心、光明区羽毛球运动中心(暂定名),以及玉塘、上村、新湖、凤凰、马田等5个文体中心。

科学城体育中心选址光明科学城中心区,科学公园北侧,占地面积5.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万座的体育馆、1100座的游泳馆、综合馆、运动员公寓等。该项目可举办国际级羽毛球、篮球、排球、网球等赛事和大型室内文艺活动,是辐射深圳北部的高端体育综合体。

光明区羽毛球运动中心(暂定名)预选址于凤凰街道、茅洲河畔,占地面积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羽毛球馆及配套用房。

光侨游泳中心选址玉塘街道、茅洲河畔,占地面积2.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000座的游泳馆、运动员公寓、综合文体楼等,停车位520个。该项目可举办国家级以上游泳赛事,也可承接专业俱乐部或国家队训练业务。

5个文体中心分别选址(预选址)于玉塘街道、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凤凰街道、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龟山公园北侧,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文化站、图书馆等。几个文体中心建设后,将更好地服务周边居民,持续扩大高质量文化体育服务供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新湖300余人畅跑都市田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