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定向队在省级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2 08:33

image.png

马田小学定向队队员在训练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卢倩颖 文/图)记者日前从光明区马田小学获悉,在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春季定向运动锦标赛中,马田小学派出24名队员参加了大赛小学甲乙两组的比赛,队员们团结合作、不畏强手、顽强拼搏,最终荣获小学甲组团体总分一等奖、乙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四个组别,设置了百米赛、慧跑百米赛、积分赛以及接力赛四个竞赛项目。经过激烈比拼,马田小学定向队队员梁世醒、陈家伟同学荣获小学甲组男子接力赛第1名,陈恺诺、张新阳同学荣获小学乙组男子接力赛第二名,梁世醒同学荣获小学甲组男子百米赛第1名,张新阳同学荣获小学乙组男子百米赛第1名等。

据悉,马田小学定向队队伍力量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教练组充分挖掘潜力新队员,让新队员之间积极交流分享体会,老队员当小老师指导新队员训练,迅速磨合新团队。为了克服备赛训练时间短的困难,教练组利用周末时间带领队员到校外体育馆加强训练,下午社团时间多次到学校附近足球场模拟比赛训练。经过一个多月的组队、苦练,打造出了一支充满朝气和活力,信心满满的新队伍。

近年来,马田小学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以“培养人格健全、学识丰厚的千里马”为育人目标,经过几年实践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八德少年评价体系,并融入“校园四季节俗活动”,精心打造篮球、武术、定向越野“三叉戟”体育特色项目,形成校园文化、书香校园、“五育融合”办学特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