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1年光明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举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2 08:36

image.png

光明学子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风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于江 王雨丰/文 记者 卢正辉/图)10月29日-31日,2021年光明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全区44所学校的64支代表队1010名运动员参赛,创历史新高。经过激烈角逐,光明区高级中学、公明中学、公明第一小学分别斩获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

本届运动会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市教科院光明分院承办,运动员们分别参加了高中、初中、小学各组别42个项目的比赛,包括跳高、跳远、投掷、短跑、中长跑、跨越、接力赛等。三天时间里,各代表队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体育精神,在一个个项目的比拼中勇敢超越,展现出光明少年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让本届运动会精彩纷呈:共有9人次打破6项区运动会纪录,有4人次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并评选出了10个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奖、38名优秀教练员、18名优秀裁判员。此外,高中组光明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光明书院,初中组公明中学,小学组公明第一小学获得参加深圳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参赛资格。

image.png

光明学子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展现光明区中小学体育教学成果,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精心设置了学校体育社团展示,马田小学武术社团、光明区实验学校健美操社团、公明第一小学足球社团等各校“拳头”社团分别进行了精彩表演。据悉,近年来,光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体质健康、体育中高考、体育竞赛等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目前,全区国家级校园体育特色项目超过70项,多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体育特色项目学校。体育师资队伍专业素养也进一步提高,在日前结束的深圳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长圳学校周钦文老师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光明中学黄红老师获得高中组二等奖;在2021年市级“传承红色经典”体育课教学案例设计评比活动和2021年市级中小学优秀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课例设计评比活动中,光明区体育教师分别获得19个市级奖项、4个市级奖项。

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本届运动会参赛学校和队伍、奖项再创新高,充分展现了光明区中小学运动健儿昂扬奋发、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更体现出光明区中小学体育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使自己成为一个体魄强健、素质优秀的光明好少年。各学校和老师要让学生通过体育锻炼和竞赛,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