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领导率队到光明区检查建设项目占用绿地情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3 10: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1月2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到光明区检查玉塘文体中心、根玉路、光明能源生态园等建设项目占用绿地及迁移(采伐)树木情况。区领导彭颖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张国宏一行首先来到玉塘文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该项目占用绿地及迁移树木的情况。据悉,玉塘文体中心项目基坑施工需要将桩基周边4米范围内的树木迁移,桩基施工完毕后,为实现地下室的整体性,土方需实施大开挖,支护桩内部土方需全部挖出并外运,场地内所有树木无法保留。张国宏要求,工程建设项目涉及占用绿地的,要在建设项目前期多方研究,尽量避让城市绿地,对确实无法避让的工程项目,要尽最大可能减少工程占用绿地,尤其是对树木的保护。确实需要迁移的树木,要按照就近移植的原则,便于树木存活。

随后,张国宏一行来到根玉路。据介绍,根玉路(南环大道-玉环路)改造工程施工项目永久占用城市绿地7367平方米、迁移城市树木1370株。张国宏指出,根玉路改造工程涉及占用城市绿地和迁移城市树木数量比较大。项目建设方要邀请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认证,并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多方讨论,切实保护好城市绿色生态。

在光明能源生态园项目建设现场,张国宏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和工程进度。张国宏表示,光明能源生态园项目要严格控制开发强度与建筑规模,设计方案应统筹考虑与周边生态环境的整体协调性,要注重对周边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