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启动读书月活动 建设学习型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3 12: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丘翘楚 刘小云 曾静敏)11月1日上午,光明区公明中学举行2021年读书月启动仪式,进一步弘扬尊重知识、崇上文明的阅读理念,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智雅的学习氛围,推动建设书香浓郁的学习型校园。

活动中,公明中学初二(15)班全体同学带来了朗诵《我愿意 奋斗终生》。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同学们以历史为教科书,化身百年前的爱国青年,高呼独立与解放,催人觉醒。深圳市阅读推广人范世华老师携各年级阅读之星代表共同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爱书的倡议,希望全体师生因读书而身心亮丽,在阅读的世界里诗意地栖居。校方还给各学科科组长赠书,希望科组长带动备课组一起读好书、研究书、用好书,通过博而精的阅读提升人文素养,建设学习型教师共同体,进而更好在学生心中种下读书的种子。最后,师生一同宣誓——“读文字之美,享读书之乐”“阅读打开新视界,智慧点亮公中人”。

校方表示,深圳正在倾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阅读文化品牌,公明中学将以读书月为依托,由党员、行政带头学习,做读书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和引导者,做师生学习的表率,鼓励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学会读书,在阅读中发挥“恒、勤、思、用”的精神,引导阅读文化向纵深发展,在全校形成“专家指导、阵地支持、全员参与”的读书格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