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加强重点行业禁毒知识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3 18: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针对快递、环卫行业开展“无毒寄递筑平安,三个强化守护你我他”“无毒玉塘,‘卫’你护航”宣传活动,着重提升快递小哥、环卫工群体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远离毒品、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物流寄递点,向寄递员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新型毒品的伪装性,并借助实际案例向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针对寄递企业未建立培训台账或培训内容不全、缺失等现象,工作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负责人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员工培训提升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遇到可疑物品及存在可疑行为的寄件人要进行重点查验,并及时报告派出所,坚决防止毒品通过寄递渠道流入社会。

“‘卫’你护航”宣传活动则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的形式开展。工作人员“走出去”为环卫工人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普及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让环卫工对毒品有了初步了解。同时,邀请环卫工人来到禁毒教育基地,通过电子书、毒驾体验机和禁毒公益视频等形式加深大家对毒品的了解,提高他们的拒毒意识和防御能力。工作人员告诫环卫工人,在进行清洁作业时,一旦发现针筒、锡纸、自制矿泉水冰壶等可疑物品时,要立即联系玉塘派出所或社区警务室进行处置。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环卫等行业从业人员防毒意识薄弱,易吸引贩毒、吸毒分子铤而走险,形成禁毒“盲区”。本次通过强化重点行业宣传科普,在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相关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引导他们争做“识毒、防毒、拒毒、反毒”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巩固“无毒玉塘”增添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