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一女子爬山途中与驴友走散,幸遇网格员巡山护送其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3 19: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姚思倚)“是你啊小蔡,遇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刚才下山跟朋友们走散了,又忘记了带手机,真是急死人了……”11月1日下午,公明街道一名女子与好友爬山返回途中与同伴走散,关键时刻巧遇巡山网格员后被平安带回。

据网格员小蔡回忆,当日下午她与另外两位网格员结伴巡山,在返回位于山脚的第四工业区附近时,一个头戴黑色太阳帽的女性正焦急地东张西望,网格员的直觉告诉小蔡,该女子似乎是遇到了什么急事。小蔡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这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所在辖区的住户容大姐。扭头看到网格员的到来,容大姐喜出望外,一把拉住小蔡的手激动说道:“是你啊小蔡,遇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刚才下山跟朋友们走散了,又忘记了带手机,真是急死人了……”

“容姐,你别着急,先喝口水。”看着嘴唇发白、脖子额头满是汗珠的容大姐,小蔡连忙为她递上一支随身携带的饮用水。原来,容大姐午后和几个朋友一起结伴爬山,因为着急出门忘了带手机,等容大姐走到山脚左顾右盼却见不到登山伙伴时,又没有电话能联系对方,让她非常着急。

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根据容大姐提供的信息,小蔡立即用电话联系上她的爬山同伴,获悉对方均已平安返回后,容大姐才松了一口气。担心容大姐体力不支,小蔡等人便将容大姐劝上巡逻车,顺道捎她回到西田社区的家中。到家后,容大姐伸出双手为小蔡等人点赞并感激地说道:“幸好遇到了你们,不然在山脚下体力不支又联系不上家人和朋友,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