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组织部为防疫一线人员送“微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4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刘沛佳 杨舟宁)11月3日下午,区委组织部联合康宁医院在新湖街道欧斯卡国际酒店为50余名隔离场所专班工作人员开展“送心理微课”服务。

此次心理微课堂特邀康宁医院安心行动心理工作室副主任、心理学副教授、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徐福山主讲。课堂上,主讲人以隔离环境的心理状态为切入点,从“人为什么会恐惧”“人为什么需要安全感”“衡量心理健康的标准”,一步一步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着重为大家讲解心理防护的意义。同时,通过互动的方式,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如如何做好身心防护、提升睡眠质量、训练正向思维等。

课后,徐福山及其团队工作人员为隔离场所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及辅导。区委组织部为专班工作人员赠送解压安心礼物。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助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有效调整心理状态、维护心理健康,对提升工作质效大有裨益。

据悉,此次活动是光明区心理微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三期,区委组织部将持续在各隔离酒店开展送课服务,从心理层面加强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纾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