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团区委与龙岗区南坑社区开展座谈交流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4 11: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近日,光明团区委组织辖区青年文明号集体负责人到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龙岗区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参观交流,并与南坑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社区团委相关负责人、青年文明号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当天,南坑社区党委书记、社区青年文明号号长林建东带领大家参观南坑社区青年文明号、社区智慧展厅,并为大家简要讲解社区发展基本情况、青年文明号为广大青年提供服务的具体工作案例和社区青年交流活动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建东分享了南坑社区创办青年文明号的工作经验,详细讲述了从区级青年文明号到市级、省级,最终到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工作历程,包括如何吸引当代青年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治理、志愿服务及如何开展创号活动等内容。他还为光明区青年文明号工作负责人答疑解惑,针对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瓶颈,例如创号工作制度拟定、实地检查时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解答。

据悉,光明团区委以创建青年文明号为主要载体之一,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光明区青年和龙岗区青年之间交流,为光明区今后开展青年文明号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