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甲子塘社区志愿者学海姆立克急救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4 12:56

image.png

甲子塘社区志愿者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文兰 文/图)11月2日,甲子塘社区联合百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社工举办“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技能培训,21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甲子塘社区特别邀请甲子塘社区社康服务中心主任罗东勇进行主讲。罗东勇介绍,意外伤害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4分钟,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海姆立克急救法”作为异物堵塞应急处理的方法,简单实用,有利于异物堵塞的急救。罗东勇通过PPT将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理论、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讲解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现场演示遇到异物卡喉急救的操作步骤。罗东勇还邀请在场志愿者参与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现场人员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