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推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4 19:0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曾龙沅 袁娜)11月2日,马田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再次深入辖区物流寄递网点,开展禁毒宣传和排查,要求各快递企业做到“五个百分之百”,推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马田街道推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寄递物流业的禁毒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马田街道按照光明区相关工作要求,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据了解,此次行动,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人员排查走访物流快递网点6家。排查走访期间,工作人员就物流寄递网点营业执照、工作台账以及监控记录等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检查,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场所监控设备、视频监控资料等安全检查、保障制度执行情况。通过查看禁毒海报、标识及制度粘贴是否齐全等,督促物流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避免“虚假实名”“实名不实”、开箱验视流于形式、安检机配而不用等问题发生。

随后,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讲解了近年来通过物流渠道贩毒、购毒的典型案例,告诫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百分百实名登记、百分百开箱验视、百分百技防安检、百分百持证经营、百分百从业登记等“五个百分百”。做到工作中发现可疑包裹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做到堵源截流,从根源上遏制毒品蔓延,在实际工作中提高识毒、防毒和发现毒品的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