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 把企业服务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5 11:42

image.png

昨日,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政协主席郭钢等参加企业家座谈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虹/文 记者 管强/图)11月4日下午,作为光明区“深圳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之一,光明区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长蔡颖与40余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企业家的节日,共谋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区政协主席郭钢,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区领导姚高科、覃敬腾、胡育青等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光明区招商宣传片及智慧光明·企业服务门户宣传视频,现场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主要扶持政策。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深圳京兰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普联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孙向实,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刘志文等十余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推动高质量高颜值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真知灼见。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光明区成立以来发展日新月异,城市颜值大幅提升,公共配套日趋完善,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企业扎根光明谋发展信心十足,前景一片光明。光明区企业家座谈会是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今年,光明区工商联围绕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举办中青年企业家提升计划、商荟光明系列“融·爱”专场活动、民企论坛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鼓励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群体的荣誉感、使命感,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成长的社会氛围。

蔡颖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向企业家们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参加这次座谈会的企业家来自各个行业领域,其中有扎根光明31年的,也有刚来光明创业的,大家共同构成了光明区欣欣向荣的经济发展生态,也充分展示了光明区的吸引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企业家的视角来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急企业所急,把企业服务刻在光明骨子里、融入光明血液中,打造企业家需要的一流营商环境。特别是对处在关键期的企业,要专班跟进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确保服务到位、关键信息交流到位。区工商联(总商会)要积极发挥光明科学城的独特优势,积极搭建各类平台,策划品牌活动,方便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高校、实验室、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并将活动项目化、项目平台化,让企业共享光明科学城发展红利。要从企业需要的角度、受众角度,讲好光明区的故事,做好光明科学城宣传工作,为企业发展吸引集聚人才。

冯德崇表示,企业家们畅所欲言,本次座谈会氛围很好。近年来,光明区发展前景被广泛看好,大家对光明有着特别的期待。光明区也不负众望,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8%,增速排名全市第一,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让人仿佛回到改革开放初期的火红年代。希望广大光明企业家坚定信心,继续扎根光明,力争取得更大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