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舞剧《孔子》在光明精彩上演 高层次人才齐聚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5 13:04


舞剧《孔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11月4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巨献的交响乐版民族舞剧《孔子》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亮相。本场演出是光明区举办的“才聚光明”人才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光明区各行业的高层次人才带来一场高水准文化盛宴。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领导覃敬腾、曾无非、吴志伟、张清明、汪隽、周柏新参加活动。

舞剧《孔子》全剧分为《序·问》《乱世》《绝粮》《梦回·大同》《仁殇》和《尾声·乐》六个篇章,以恢弘的场面展现了孔子周游列国的传奇往事,通过“玉人舞”“幽兰操”“采薇舞”等精妙舞蹈编排,串联起孔子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删改《诗经》、撰写《春秋》等命途线索,探寻其内心“仁、礼”思想的丰富内涵。

跨越两千七百多年的历史岁月,《孔子》用舞蹈与音乐为观者生动再现了孔子历尽千辛万苦、阅尽人间悲凉,从凡人成为圣人的一生,用婀娜翩然的舞蹈语汇展现了中华风韵。舞剧《孔子》礼献光明,以艺术的表达向观众阐释孔子毕生追求的大同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美学和思想文化。

舞剧《孔子》。

今晚前来观看演出的冷雪松教授,是光明科学城特殊环境材料器件科学与应用设施常务副总指挥。“光明科学城发展迅速,无论从教育资源、医疗资源等硬件上,还是从文化宣传等软件上,我都看到了光明科学城快速崛起的一面,舞剧《孔子》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冷教授表示,他对光明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后在光明的建设中,会争取做出更好的科学技术研究成果。

“舞剧《孔子》在光明文化艺术上演,并邀请了很多光明区高层次人才来观看这场演出,我们感到很荣幸。”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演出部相关负责人李响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剧目在光明上演。

据了解,今年11月1日是深圳市第五个“人才日”。光明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将于深圳人才日前后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光明科学城“才聚光明”人才月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服务各类人才群体。

舞剧《孔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