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与深圳华星第八党支部结对共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5 14: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凌国卿)11月4日下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与深圳华星第八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交流会,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汇聚起党支部强大合力,共建安全生产共同体。

会上,双方就各自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圳华星第八党支部介绍了组织架构和党建活动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介绍了具有应急管理特点的“一核一引擎三维度全赋能”的新时代党建聚能体系。接着,双方进行了座谈讨论,就党建活动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安全检查指导服务、安全培训教育、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达成共建共识,并签署了《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 深圳华星第八党支部党建共建备忘录》。随后,双方进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揭牌仪式。

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是进一步创新党组织共建模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将突出党建引领和赋能作用,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畅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打造危险化学品全域安全管理样板,塑造标杆化的应急系统品牌,营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安全稳定环境。同时,将聚焦思想政治学习,为光明双高建设贡献组织合力;聚焦支部规范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聚焦探索创新举措,打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光明样板。

据了解,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以党建+为抓手,推动党建+社区、党建+企业、党建+机构、党建+队伍建设,不断延伸“朋友圈”的半径,“同心圆”越“画”越大,汇聚安全生产治理合力,构建具有应急管理特色的党建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