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综治队工作人员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5 17: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艳文)“请问有人认识这位老人吗?现在在石家幼儿园门口,她好像迷路了……”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综合整治队组长卢枝权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热心居民发来的信息,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到达现场后,卢枝权发现一位婆婆正佝偻着身子,站在村道的休闲凳旁,老人家的神情看上去有点紧张。卢枝权上前说明来意后,试图询问婆婆的姓名、住址等基本信息。可能是阿婆因很久找不到回家的路,心中害怕,又或许是只会家乡方言而紧张,一直支支吾吾重复着几句听不太懂的话。让人着急不已。

考虑到路边来往的车辆较多,天气也有点凉,一时半会又无法从阿婆这里获得有效信息,卢枝权决定先把阿婆带回社区工作站。卢枝权当时开过去的社区电瓶车比较高,而阿婆的腿脚不太方便,他迅速戴上手套,与队员一起把阿婆抱上了车。

回到工作站后,卢枝权把情况向社区党委做了汇报。同时通过发动社区网格员团队力量,多方发布寻人消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帮阿婆联系上了家人。

社区微信群不少人为卢枝权助人为乐的行为点赞。卢枝权谦逊地说:“群众事无小事,工作中我们经常会碰到这样迷路的老人或者小朋友,能帮他们快速找到家人,安全回家,他们开心,我们才安心!我觉得,群众有难及时伸出援手,是我们每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