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开展小散工程培训 筑牢一线施工员安全意识保辖区平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8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公明社区组织小散工程一线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邀请专业讲师讲解安全生产管理流程,现场巡查核查要点,常见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并对预防高空坠物、触电以及涉及脚手架规范搭建等易发安全事故问题进行规范性指导。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小散工程在建施工单位、物业等参训。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纳管暂行办法的通知》第三条,小散工程是指按规章,按规定无需办理或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小型建设工程(含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和设备安装工程的装修工程)。培训现场,大家对小散工程的概念、适用法律条例和处罚依据等进行了互学互动,通过掌握理论基础知识,对小散工程查处工作规范化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

公明社区地处城区中心,商业繁华、人口密集,是小散工程较为集中的区域。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背景下,公明社区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小散工程安全生产业务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小散工程和施工单位的巡查力度。今年以来,公明社区共收到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备案176处,累计已完工137处,正在进行施工24处;出动约1944人次,878车次,对辖区报备的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单位开展审核及巡查工作,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80余份,整改隐患806处,努力实现标准明确、职责清晰、全面纳管、闭环监管和源头治理,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