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行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8 11:38

居民们认真阅读宣传折页和国防知识展板的内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梁湖语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武装部在辖区五个社区开展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旨在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凝聚强大爱国力量。

据了解,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设置国防知识展板、派发宣传折页、知识宣讲和趣味体验游戏等方式,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宣传国防法规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技能。武装部基干民兵诵读了“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爱国歌曲,宣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接着,在有奖知识问答和打靶体验区活动环节中,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气氛高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在打靶体验区,配了两把仿真枪及水弹在专人指导下给参与群众体验,增加了活动趣味性,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热情,营造了人人知国防、人人关心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国防知识宣传手册折页等各类宣传材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公明街道相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公明街道在上级指导下,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国防教育宣传普及工作,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强化履行国防职责、支持国防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激发了辖区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爱国情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