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开展集体视导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8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仲棱)11月4日,市教科院光明分院负责人带队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开展集体视导,通过“观课、评课、调研、问卷、座谈、反馈”建构视导过程一体化链条,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校长以“集体视导引领方向 问题导向促进发展”为主题向视导组作了汇报。随后,视导组走进各个教室和功能室,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全面视导。他们察看了学校劳动教育基地、电脑室、心理室、特教室、艺术楼、图书馆、运动场等多个场馆场所,并与相关教师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全方面工作规划与细节。他们还访谈了小学、初中学段学生,并随机挑选学生代表展开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围绕中考备考工作,市教科院光明分院负责人与校方进行全面调研和沟通,帮助学校高效开展中考备考工作。

在整体反馈会上,视导组分别就观课情况、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情况等多方面工作进行综合反馈。视导组的专家也就学校各学科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开展提出发现的问题,并给予学校策略性指导,帮助学校进一步深化有关工作。

市教科院光明分院负责人表示,本次视导,该院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帮助学校挖掘亮点、凝练特色,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指导学校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中考备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