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街道推出全民健康项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9 11: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卓怡 文/图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然要求全民健康,要求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实现了全民健康的全面小康,才能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此,今年以来,光明街道推出一系列全民健康项目,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健康意识。

image.png

光明社区居民学习健康操。

光明社区

中医药进党群 让居民享受便捷服务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光明社区“中医药进党群,服务暖人心”居民健康计划项目以“四个一”系列活动形式开展服务,即每月一汤剂、每周一体操、每半月一讲座、每单月一义诊。截至目前,共向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免费提供中医药养生茶、凉茶或防暑、防疫、防感汤剂及膏方7200剂;开展太极拳中医传统强身健体运动、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共20场,参与人次超过500人次。

该项目大力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加强居民对中医药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市民中医药防病治病意识和能力,让广大社区居民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中医科普文化需求。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