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完成8条非机动车道建设改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09 11:18

image.png

整治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琴 文/图)电动车因其便捷、省时,受短距离通勤者青睐。近日,光明区完成8条非机动车道建设改造,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保障非机动车驾驶人通行权利,有效解决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抢道等难题。

据光明交警介绍,光明区骑行电动车上班、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群众数量庞大,由于非机动车道缺失、交通系统不够完善,致使非机动车“路权”不足,有时骑乘电动车不得不走机动车道或者逆行,不仅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在全面严管摩电违法行为的同时,优化改造非机动车道,保障非机动车路权,是解决电动车违法行为屡禁不绝的一个关键因素。

10月20日以来,光明交警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迅速行动,大力开展非机动车道的改造和优化工作。针对全区“机非混行”现象突出、非机动车道缺失的问题道路进行现场排查和优化措施研究,最终确定对光明大道、田工一街、同观大道、福庄路、科达三路、科杰二路、振明路、民生大道(2段)、金蓢路、光学路(2段)、塘家大道、同仁路、科达一路、公常路、马山头路、西光月二路、凤归路共19条非机动车道进行优化改造,总长约22公里;截至11月4日,已完成公常路(楼村湿地公园前段)、马山头路、西光月二路、科杰一路、光学路(西田路至展业一路段)、凤归路、田工一街、光明大道8条非机动车道优化改造。

光明交警呼吁广大市民,非机动车道为非机动车专用行驶车道,不可将其作为停车位停放机动车,不可占用非机动车道经营,确保非机动车道通行顺畅、有序,减少涉摩电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image.png

整治后 凤归路整治前后对比。

■微评

打造“骑”乐无穷出行环境

8条非机动车道完成优化改造,补齐慢行交通设施短板,推动“机非分离”实现各行其道,可以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有效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出行体验。骑行环境事关万千市民的切身利益,光明需要加快完善慢行交通系统,保障非机动车驾驶人路权,扫除骑行路上的“绊脚石”,打造安全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光明努力创造更加便捷的绿色出行条件,全面提升慢行出行品质,将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骑”乐无穷的美好城市生活。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街道推出全民健康项目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