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开展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9 12:1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唐文轩 李舒)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让“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的理念深入人心。11月8日,光明街道在河心路商业街开展“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减量日宣传手举牌进入周边商户开展探访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减量日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深圳垃圾减量日概念,宣讲光盘行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理念,引导居民积极践行光盘,从身边点滴做起,从源头减少生活垃圾产生。

活动现场设置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区域,如“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打call心愿墙、垃圾减量宣传展板、“有奖问答”游戏区等。居民们纷纷参与到不同的活动中,有的在心愿墙上写下践行垃圾减量和光盘行动口号并拍照发微信朋友圈集赞,有的参与“有奖问答”游戏传递垃圾分类减量文明理念,现场一派浓厚热烈的气氛。经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广告432次,张贴垃圾减量宣传海报500余张,垃圾减量公益广告覆盖1000人次,向居民派发传单1105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品605份。

此次光明街道减量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促使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同时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减量的新时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