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敲定新版《居民公约》 推动文明幸福社区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9 18:53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公明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讨论修改并通过了新的公明社区《居民公约》,社区37名居民代表参加审议表决。

据了解,此次修改签订的《居民公约》,是公明社区党委根据辖区治理新情况新要求,新一届居委会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群众需求变化和社情民意新情况进行的。通过广泛征求民意、拟定草案、提请审核、问卷调查、征集公告五个环节,形成此次社区《居民公约》修订草案。在此之前,社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妇联、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法律顾问列席听取了意见修订草案,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

《居民公约》草案审议过程中,公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少燕宣读了《公明社区居民公约(草案)》,并就街道统一部署向居民大会作了说明,强调要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居民公约》为纽带,推动多方力量推动社区文明建设。接着对《居民公约》修订完善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说明,相关工作人员还就社区工作相关事宜与居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居民大会全票通过了新的公明社区《居民公约》,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以新公约为自身的行动指南,树立起文明新风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的良好理念,共同把公明社区“大家庭”建成更文明、更幸福的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