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花式宣传消防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9 18: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文 王梓嘉/图)11月9日下午,马田街道在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户外广场举办了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情景剧表演、播放消防视频、消防器材使用演示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全面掀起全民“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热潮。

消防器材使用演示。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为积极响应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号召,重点做好消防安全发展理念的宣传,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马田街道根据光明区相关要求,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主题,通过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及其他多种形式消防宣传系列专项活动,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 

据了解,为增强居民对常见而易疏忽的火灾危害的认识,马田街道在启动仪式上设置了“电动车火灾”“家庭用火”“家庭用电”“ 心肺复苏”等四个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专题情景剧,用趣味十足的“情景剧”助力群众深入理解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视频展播、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展板长廊、消防安全有奖知识问答、消防器材设备使用演示等活动内容,多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进行自救逃生、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出租屋电气火灾等消防知识。并设置了逃生气囊体验项目,通过模拟“烟雾逃生”现场,让居民真切感受火灾危害,牢固掌握和运用逃生知识及技能。

据悉,马田街道“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吸引了近400名群众参加,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00多份,通过有奖问答发放印有活动主题的小礼品近800份。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持续重点瞄准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在各社区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月配套系列活动,多方位提升宣传传播效果,持续为“119”消防月“加热升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