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解决劳资纠纷获赠锦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0 11: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曼青)近日,邰先生夫妇二人来到凤凰街道劳动信访大厅,当面向办理案件的劳动监察人员送上锦旗,对帮助他们追回劳务派遣公司克扣工资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10月28日上午,邰先生来到凤凰街道劳动信访大厅,反映夫妻二人由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辖区内一家企业工作,离职后无故被克扣工资7000余元。信访人员及时进行接访,初步了解信访诉求情况后,转交劳动监察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劳动监察人员接案后,立即到企业开展调查。经核实,二人陈述情况基本属实,派遣公司确实存在未足额支付工资的情形。起初,派遣公司负责人尚未意识到拖欠工资的严重性,不愿意支付所克扣的工资。劳动监察人员对该负责人进行法律教育,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足额支付劳动者报酬,并告知企业拖欠工资情况严重的,或将受到行政处罚。经过劳动监察人员的耐心教育和调解,派遣公司负责人同意核算工时与工资,扣除合理的住宿餐饮等费用后,当场将工资余额支付给邰先生夫妇。在劳动信访与监察人员的联动下,仅用半天时间,就妥善解决了该起案件。

邰先生表示,凤凰街道信访工作人员耐心接访,监察人员快速处置,很快就将他们的工资追回,非常感动,特意订制这面印制有“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向凤凰街道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谢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