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10 11:47

image.png

▲光明区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麦汉泉 文/图)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公明广场开展“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光明区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共设置包括“以物易物”“创意制作”“手工制品”“旧物回收”等共70个摊位,招募亲子家庭、分流分类末端企业、蒲公英讲师团、公益组织等参与相关活动,现场以物换物。市民不仅可以兑换自己所需物品,还能将闲置物品发挥“余热”,倡导旧物再用和节约资源,践行源头减量。活动现场,应邀参加活动的乐队献上精彩演出,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垃圾分类减量知识,吸引市民前来观看和互动,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此次活动以“源头减量 助力减碳”为主题,设立有巧思、有创意的摊位。入场的市民为心目中最佳摊位贴上一朵朵“减”字小红花,最终统计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摊位。通过多“花”样、新创意、高互动形式,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及提高居民参与度,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减量的氛围。

光明区垃圾分类处置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立足源头减量,助力减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各个部门要找准垃圾减量的各个切入口,发挥光明特色,抓实抓细垃圾减量工作,为践行源头减量、落实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