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签订责任书做细做实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0 13: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近日,凤凰街道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街道一办四楼会议室召开凤凰街道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通过集中学习森林法规、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做细做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凤凰街道街道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指示精神,与会单位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压实压细责任到人。在森林防火具体工作中,分点到人,做好重要卡点值班值守,严查入林区人员携带火种行为,利用防火码等科技手段,要求全部进出林区人员下载防火码App并扫描对应防火码,确保出入人员信息完整,对拒不配合者禁止进入,做到火源管控全天候、无死角。在社区各组建一支由10至30人组成的森林防火联防队伍,定期开展培训训练,协助做好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值守工作。林区经营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强火源管控、规范合理用火,禁止在林区内抽烟。设置林区隐患风险点,实行重点高频巡查,综合运用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并消除野外窝棚等林区森防隐患。紧抓森防队伍日常训练拉练,定期维护保养森防装备设备,确保人力物力配备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