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组织禁毒大使“粤虎”进公园开展主题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0 18: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袁娜/文 罗华锐/图)11月7日,马田街道综治办组织人员,带领拒毒大使“粤虎”前往辖区龟山公园,为居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全民识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马田街道组织禁毒大使“粤虎”进公园开展主题宣传。

据了解,马田街道此次禁毒宣传,抓住周末龟山公园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游戏、散步的契机,出动禁毒大使“粤虎”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和围观。孩子们纷纷走上前来与“粤虎”互动,“粤虎”也积极配合跟孩子们合影留念,并为小朋友及家长派发了禁毒宣传折页。

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拒毒知识,目前某些常用的感冒药中含有阿片粉、麻黄碱等成分,长期大剂量服用可能产生依赖性。常见的止咳水中也含有可待因,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适量服用,避免药物依赖上瘾。

工作人员特别告诫现场居民,生活中常见的奶茶、跳跳糖、茶叶、邮票等有可能是隐藏在身边的恶魔。这种伪装毒品外形迷惑性强,种类繁多更新快,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防毒品的侵害。

现场一位家长表示:“以前总会觉得毒品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听到工作人员从生活的角度来讲述,一下子就让人觉得毒品其实有可能就隐藏在我们身边,必须提高警惕!”

据悉,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为周边群众提供200余人次的服务,派发禁毒主题宣传折页约20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