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暖心助力群众“三孩”生育登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0 22:53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刘庆娜 文/图)近日,光明街道一群众专程致电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对大厅计生工作人员热心、贴心、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悉,该办事群众需办理三孩生育登记,因目前三孩生育登记业务不支持跨区办理,其户籍所在地为龙华区,导致业务未办理成功。由于三孩生育登记政策目前处于过渡期间,许多办事群众对该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及地点不太了解。经窗口计生工作人员悉心指导,办事群众才知晓办理三孩生育登记需携带双方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原件)等资料,前往夫妻双方任意一方户籍所在地的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第二天,这位办事群众致电窗口工作人员,并说道:“感谢你们大厅工作人员,经过你们细心讲解及指引,我才能够那么顺利的办理三孩生育登记。”

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快速方便的办理“三孩”生育登记,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也将该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打印出来并分发给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温馨提示:

办理方式:办理三孩生育登记目前仅支持现场办理,待相关功能完善后再统一上线粤省事等平台。

办理地点:需要办理三孩生育登记的群众,可到户籍地的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机构(或政务大厅办理窗口)现场咨询办理。

办理资料:双方居民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簿原件,双方结婚证原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